©必考题型 | Powered by LOFTER

【枪神纪|猴医】红妆(下)

*CP为年组王子乔×暮行雨

*导烈有,祝和×常夏

*BE,角色死亡有


下.


第三次提到这个问题是——

 

“咔嗒”一声,暮行雨手中的茶杯因为她的失神翻到,茶水洒了满桌,她皱着眉头用抹布把桌子揩干净才重新坐下。

“唉……”暮行雨叹了口气,茶的余香还在,刚才的一番回忆看来没有花太多时间,只是原本悠哉惬意的时光就这样被浪费了实在不应该,但是这样想着,她嘴角的弧度却没能藏住淡淡的温馨。

 

莺歌蝶舞韶光长, 红炉煮茗松花香。

 

第三次是在战场,那段记忆出现了断片,暮行雨只记得倒塌的建筑,自己在一个完全黑暗但是温暖的环境中,手指的触感内皆是一片粘稠,耳边只能听到粗重的喘息声和断断叙叙的安慰。

“瑶姬、你醒醒,队长会来救我们的……”

“我给你做了嫁衣,我保证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回去穿给我看吧……?”

……

“瑶姬,你说你愿意嫁给我,呃、就算是哄哄我也好……”

暮行雨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了不知多久,才有光束打进这片黑暗中,但是、一切都变了。

 

年组在整理王子乔的东西时,无意打开了他工作室的一间暗室,当他们打开那扇门时,里面摆放的东西让所有人呆愣在当场。

凌乱的房间内只有两个人偶身上穿着的衣服被打理的干干净净,特别是那身改良过的凤冠霞帔,明艳又不显庸俗。

暮行雨是最先回过神的,她从桌子上拿起一本厚厚的手帐翻开,里面涂涂画画看得出主人的构思的过程,直到最后才有了几张完整的服装设计稿,最后一页上画着一对穿着这身衣服的新人,男的面露喜色牵着一旁新娘的手,新娘敛目颔首羞涩中透着淡淡的笑意,看起来幸福极了。

这画的一男一女是谁,自然不用言说,常夏和龙吉在一旁看着,眼泪已经忍不住流下来,男人们都没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暮行雨放下手帐绕过其他人站在那件礼服前,伸手轻轻摸了摸凤冠上五彩的珠子,又牵起长长的衣袖,指尖顺着上面细密的针脚来回摩挲。这上面的一针一线都是子乔照她的尺寸亲手逢的吧……

 

暮行雨转过身看着哭丧着脸的队友,最后将视线定格在霍光身上,抿了抿嘴唇说:“你是队长,不如替子乔下聘吧。”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怔了一下,随后压抑的呜咽声又添了几道。

 

婚礼没有怎么筹备,虽然是冬天,但是王子乔也等不了太久,只请了一个婚庆的车队便把暮行雨从巫山茶居接到王子乔的住所。

临上车时霍光又拉了暮行雨一把,想让她再考虑一下,暮行雨只是摇摇头道:“巫山巫山,我也该受这一次相思苦。”然后就矮着身子进了车里。

 

没有欢闹的音乐,没有繁复的礼仪,暮行雨穿着她的新郎为她亲手缝制的嫁衣,独自一人下车登门,进了布置好的洞房,王子乔在里面等着她,静静躺在床上。

她把头上的凤冠摘下放在一旁,从床的另一侧躺下,一挥袖子将手搭在身旁人胸前,慢慢摸索着抚上人的脸颊。暮行雨请了最好的殓妆师给王子乔上了妆,眉宇间存着一股英气,微微上扬的唇角带着些许潇洒,好像随时都会开口和她说话,说那些让她耳朵快起了茧子的话。

——瑶姬,我要你做我女朋友。

“好。”

——瑶姬,嫁给我吧。

暮行雨慢慢将头枕在他的胸口,轻声道:“好。”

 

尾声.

暮行雨站起来刚煮茶之前折的一枝拿上,转身回到屋子。

妆成罢吟恣游后, 独把芳枝归洞房。


-END-


热度: 5 评论: 1
评论(1)
热度(5)

喜欢甜甜的恋爱故事,也喜欢写甜甜的恋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