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考题型 | Powered by LOFTER

【兰德×玛蒙】血色月光(3)

 *CP向为血族领主兰德×暗灵死神玛蒙,时间线为玛蒙毁容前到玛蒙毁容后

*微量不和谐内容,未成年人请在家长指导下阅读观看(。

*真的没能完结,于是偷偷改了标题

  前面戳→1 2

3.

复职的通知很快便下达到玛蒙所在的小队,队长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新的任务安排,他把所有召集到一起,看着气氛稀散的队伍长长的叹了口气。 

“尖刺城都知道吧?”

“就是之前报道中说的被感染的城市吗?”

“听说马卡洛夫派去的四名特工潜入到内部已经获取到了污染物的来源,是人体实验的失败品被遗弃,从而感染了整座城市……吧?”

“难道我们要去那里?”

小队的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队长抬起双手向下压了压示意他们安静下来,他很清楚这支受挫的队伍并不适合进入前线,但是向国王宣誓忠诚的军人不能违背命令,他所能做的就是带领好他们,让他们尽可能多的活下来。

“没错,尖刺城突然爆发的尸潮从何而来我们不需要了解,我们的任务就是运用我们的武器和头脑将他们彻底消灭。尖刺城的任务开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里设施完备,此番前去的队伍也不止我们一支,只是支援而已,所以不用紧张,把干劲拿出来!”

“好!”

队长的一番话总算使小队看起来活跃了不少,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心玛蒙,这小子前几天的状态一直很差,会议结束后一定要和他聊一聊。

 

小队休整已经有一周了,上级决定他们当晚便整装行动。摆脱有可能变成血族这个困惑的玛蒙现在心情好极了,一边哼着自编的小调一边整理着自己的东西,脑子里还设想着自己英勇奋战的场景,完全没注意到站在他身后的队长,兴冲冲的把行李往肩上一甩准备去事先定好的集合地点,结果一转身和队长撞了个满怀。

“队长?!”

“嘶——”队长揉了揉被他撞疼的胸口,“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集合时间快到了你鬼鬼祟祟站我身后干嘛!”

“没大没小,给我站好!”

“哦……”

玛蒙扯了扯衣摆站定,慢吞吞的显然觉得自己受了委屈,队长突然觉得自己平时太惯着这个混小子了,当初在分配队员的时候他一眼就看中了玛蒙的能力,玛蒙被分到这支队伍的时候他也喜了好一阵,觉得自己捡到个宝贝,自然对他关照有加,久而久之玛蒙就变成了这样,宝依然是个宝,就是狂了点……想到这里队长不由的长长叹了口气。

“队长,怎么了?”

“没什么。”队长摆了摆手才想起来这里的目的,郑重的拍上玛蒙的肩膀手掌用力捏了捏,“马上就要上前线了,你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

“……”

 

看着玛蒙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队长真怀疑前一天还沮丧的人到底是不是他,今天已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甚至要更好一些,虽然疑惑但是队长并不打算刨根问底,只要玛蒙没事就好。

而之后玛蒙在战场上的表现也出乎意料,在半年的战斗中,玛蒙利用自己空中打击的优势和战斗经验很快在整个战场上脱颖而出,立下不少战功。

新的国王继位挑选属于自己的一级骑士,并且打算组建圣裁军团,由一级骑士担任军团首领,内部放出了风声,在尖刺城表现出色的玛蒙已经内定为其中的一员,不久总部便派来了携带任命书的官员,除了安排玛蒙参加骑士授勋仪式的事宜外,还给整支小队放了个假,甚至自掏腰包为这位未来的一级骑士举办了宴会,宴请了不少贵族,想借助玛蒙这个新锐势力为自己的之后的选举拉拢人气。

宴会最开始的气氛很和谐,直到玛蒙得到两个坏消息,第一个是玛蒙要调离现在所属的小队。官员宣布这个消息时,用力握住队长的手代替总部表达感激之情,颇有一种亲生父亲感谢把自己孩子抚养长大的养父的架势,而第二个消息是,授勋仪式之后玛蒙要重回特兰西瓦尼亚,有了最精英的军团和最先进的对怪武装,一定可以将那帮异端彻底铲除。

玛蒙在听到“特兰西瓦尼亚”的时候整个人都僵住了,那个留有不好回忆的地方,这支小队没有人愿意再回去了,而和兰德有过近距离接触的玛蒙大概是最排斥那个地方的人。而队长在旁边一瞥恰巧将他此时的表情尽收眼底。

小小的演讲台上官员还在继续着激情飞扬的解说,但是玛蒙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他趁着宴会上自由活动的时间悄悄把队长拉到一个角落。

队长说不上是因为高兴还是不高兴,喝了不少酒已经醉了,他一手举着酒杯另一只手用力拍着玛蒙的后背,口齿不清的重复着“行,你小子可以,我没看错人”这几句话,像极了市中心借酒浇愁的无业游民。

玛蒙有些看不下去了,夺过他手里的酒杯把杯中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队长!”

“嗯……?”听到玛蒙叫他队长,过了半晌脑子才转过弯来,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好像自我否定着什么,“我一点都不会不舍得你,去飞吧……玛蒙。”

“我可以不去做什么圣裁骑士……”

“别傻了,”队长打断了玛蒙的话,他知道玛蒙在特兰西瓦尼亚失踪的几天一定发生了什么,也知道那已经成为了玛蒙的心结,玛蒙这样的人不应该受到束缚,所以只能想办法解开。

队长把酒杯从玛蒙手中抽回,一边向后退着回到人群中一边用手指不断指向玛蒙,“加油干。”

“……队长。”玛蒙低低的唤了一声,总觉得一些无法言明的庇佑正在被生生撕裂,看着在和其他人交谈时不时回望他一眼却又故意无视他此刻失落表情的队长,玛蒙明白了,成长是无法逆转的失去,队长是温室最后一扇门,已经打开并且希望他能飞得更高。

 

宴会在微妙的气氛中结束了,玛蒙回到属于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关于圣裁军团的事,关于队长的事,关于特兰西瓦尼亚的事,乱成一团……

 

中间点这里 

 

如果不是身上挂着一层汗太不舒服,玛蒙很想就在床上挪个地方直接睡觉,不过最后他还是爬起来把床单抽走塞到洗衣机里,然后简单冲了澡爬回床上,床单都没换直接把薄被铺上去,自己躺下占了一半,扯着另一半盖在身上把自己卷在里面。

身体的疲惫度再清楚不过,原本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入眠,但是洗过澡之后玛蒙的脑子变得十分清醒,他的脑海中闪过很多人的脸,都没有使他内心产生一丝涟漪,是平静?无奈?还是发现没有人能永远守在自己的身边的寂寞呢?

独自一人在黑暗的房间里眨了眨眼睛,扯着被子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反正……明天醒来,我还是我。”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力有限,写不到兰德的部分,我对CP向已经有点没自信了。

这篇里面加了一些对圣裁军团的私设,想到有圣女、教父和圣骑士这样的职位,圣裁军团所属的可能是有强烈的宗教信仰以及由君主治理的国家,所以对血族这样的异端种族会十分排斥,也因此玛蒙才会对是否会变成吸血鬼和曾经跟吸血鬼有过亲密接触这种事十分在意,以及害怕被别人知道这些。

有些担心写出来的内容混乱特意解释一下,觉得自己也是弱爆了OTZ

以后再也不偷懒用和谐器了,哭着

标签:枪神纪
热度: 5
评论
热度(5)

喜欢甜甜的恋爱故事,也喜欢写甜甜的恋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