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考题型 |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情人节

*生贺,送给我苏苏的林大大/萌萌的锐锐。 @筛子的故事匣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不是特别有意思的梗

*在基三做过七夕活动的大概就懂这是个什么意思,总之和那个差不多(别敷衍啊

*私设了不少。

*感谢魏老大。

 

 

年假快要结束,兴欣一干队员也提前回H市。荣耀今年破天荒推出了情人节活动,活动时间为期一周,两人组队完成一系列小任务,系统便会发放奖励,刻有对方名字的挂饰奖励,也没有属性加成,只是一份纪念。转职以后的玩家便可以参与,考虑到人妖号的存在,组队的角色也没有性别的要求,总之是个很轻松的活动。

 

左右现在也无事,陈果一挥手,兴欣全员都去做,抽签决定谁和谁一组。

 

方锐一开始觉得也挺好玩儿的,直到抽到了魏琛,两个人同时“靠”了一声,嚷嚷着要重新抽,还互相鄙视对方配不上自己。可是陈果说什么都不让,直接把队里最猥琐的两个搞定了,别的几个凑一起还挺和谐,就按这个来。

 

脸色不太好的方锐刷卡登陆,用海无量组上了魏琛的迎风布阵。操纵着海无量凑过去看了一眼迎风布阵,面罩下和老魏差不多的胡子拉碴的糙脸让方锐一阵难过,好好看了眼自己的海无量,站那儿不动的时候也是精神抖擞一派宗师风范啊,以后戴着刻有“迎风布阵”字样的项链到处跑,方锐好心疼海无量,也好心疼自己。

 

任务真的是非常非常简单,就是家长里短找个东西什么的,只是总要两个人贴很近才能完成。职业选手还是炙手可热的全明星选手上线玩这个还是引起了挺大轰动。被围观了一路不说,第二天直接就上了热门微博。

 

#兴欣内消惹争议##猥琐流的巅峰合作#等TAG层出不穷。

 

方锐被轮的最惨的是其中一条打有#方锐负心汉你还记得当年呼啸战队的林敬言吗?#tag的千余字的CP小论文。文里先是详细叙述了林敬言和方锐从相识相知再到相爱的温馨历程,后又怒斥了方锐见异思迁抛弃林敬言选择魏琛,这是令人多么心寒的一件事。

 

但是这条微博火起来没多久,就有人站出来维护方锐。其实方锐和林敬言的感情在林敬言离开呼啸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请给方锐一点空间让他发展新的感情生活,魏老大有什么不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恶心你们林方林好久了!霸屏!

 

这一搞就彻底收拾不住了,什么林敬言和孙哲平是情敌都喜欢张佳乐,什么喻文州得不到魏琛青睐才怒而逼走魏琛和黄少天搞在了一起,什么三人行必有一对基,周泽楷离不开翻译机,孙翔就和叶修搞一搞吧。各种阴谋论也冒了出来,大手们纷纷拿起了武器或写或画支持自家CP,攻击别家CP,这些作品里最离谱的是还有人写树和饮水机的爱恨情仇!

 

乱套了啊!

 

方锐当然不可能了解这么详细,这都是肖时钦通过QQ说给方锐的,消息噼里啪啦闪个不停。就算猥琐如方锐,一时间也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愣在了屏幕前。

 

“所以说,你到底喜欢林前辈还是魏前辈?”肖时钦的窗口有发来一条消息。

 

方锐想了想林敬言,又抬头看了看坐在一旁抖着腿毛的魏琛,那必须是老林啊!不对不对!方锐一拍大腿,想这个干嘛?急忙回了肖时钦一句:卧槽肖时钦你有病啊!这种事怎么可能!玩战术玩傻了吧!

 

一直闪动的对话框终于在方锐发出这句话后停了下来,方锐还没缓过神来,10分钟后又重新响了起来。

 

“抱歉啊方副队,刚才是妍琦。”还带了个满脸黑线的表情,紧接着又发来一句话,“别在意,她闹着玩儿的,我想我懂你现在的心情,但是真的别在意……”戴妍琦干得一堆好事方锐也有所耳闻,想着肖时钦也挺惨,就没多难为他,只是严肃的批评了一下对队员管教的不力就和那头拜拜了。

 

完事儿之后的方锐靠在椅子上转来转去,想起了事情开端的那篇小论文,真别说如果里面讲的不是自己和林敬言,就要相信上面说的都是真的了,好像有一部分也是真的,但又不全是那样。现年26岁的方锐,早过了还会对感情迷茫的年代,对林敬言什么感情都快成人精的方锐当然很清楚。可是……林敬言呢?

 

林敬言在这个方面的想法,方锐还真没把握。对于这件事,方锐一开始决定顺其自然,顺着顺着,就是顺到林敬言退役了。

不过话说回来,也好久没和老林联系了,不知道他最近怎么样,被一个活动搞得感慨万分的方锐觉得有点心累,他突然想和“绯闻对象之一”的林敬言说说话,可是最近的联系对方都很忙的样子,聊不了几句就只能匆匆道别,方锐不想打扰林敬言现在的生活,给他增加负担,不过留个言总可以吧?

戳开了林敬言的QQ,最后的对话是前几天急匆匆的新年快乐。方锐又愣住了,他完全想不到要怎么开口,最终只能发出去一句:老林老林,最近还好?附带了一个很烦的笑脸。没有收到回应,却在2分钟后等来了对方的电话,方锐赶紧拿着手机跑到了小区院子里。

“方锐?”林敬言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温柔啊

“老林!你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看到你的消息我就打了,电话方便啊。”

“噢,也是。”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两人同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安静的只能听到对方的喘息声。南方二月份的天气还是挺冷的,方锐仿佛能感受到林敬言口中呼出湿热的气息和成团的雾气,耳边痒痒的。

“方锐?”

“嗯?”

“方锐大大今天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靠,没事就不能找你啊!”

“当然能啊。”

从人的口气中听出了明显的笑意,方锐也没了脾气,收拾了心情又恢复平时的语气,“老林最近还好吗?有没有打荣耀?”

“最近还好,只是没什么时间,十一区有个还没满级的新号。”

“噢……没事儿,我就问问。”

“咦?今年荣耀有情人节活动啊,我刚刚才看到。”对方似乎开了免提,能听到咔哒咔哒点击鼠标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可能是在浏览流程,絮叨着询问方锐小细节。

“所以不在一起不能做?”

“嗯……”

“锐锐做了吗?”

“别说了!我是和老魏做的,真是猥琐!”听到这个方锐顿时就漏气了,愤愤不平的把最近两天发生的事都倒给了电话那头的林敬言,没有收到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回应,只是淡淡的笑声。

“方锐大大说别人猥琐啊?”

方锐也没在乎林敬言的吐槽,眼珠子一转,“不然林大大帮我把老魏的名字洗了呗?”

“洗了?”

“嗯,我去主城找任务NPC去和老魏分手,然后换上你的,我不想海无量今后就挂着迎风布阵的名字。”电话那头又没了声音,好像在考虑一样,方锐连忙说,“没事没事,你不想做就算了,找个喜欢的人去做呗。”

“倒不是这个,我还没完成神之挑战,不知道来不来得及,你别急着去洗,万一来不及奖励该收回了。”

“收回了正好!”

“那老魏那边你怎么说?”

“谁管他啊!”

又是一声短促的笑声,“好好,那我试试呗。”

 

之后的几天,林敬言的生活就变成了工作荣耀连轴转。离开荣耀舞台的林敬言选择了一份与荣耀没什么关系的工作,荣耀依旧在玩,只是工作初期都在起步太过忙碌,他倒是计划着过段时间就杀回网游里,这个他玩了十年的游戏,并且以此为荣的荣耀,果然还是放不下啊。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林敬言先是找了个转职的小号在十一区做完了任务拿到奖励,65级的林敬言开始做起了任务。

 

方锐帮不了什么忙,就半夜开了语音和林敬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陪着他,聊一聊当年在呼啸的事,聊一聊各自现在的情况,还能偶尔听到对方无奈的抱怨哪里操作失误了。方锐突然觉得这样很安心,挺好啊这样就。

林敬言任务其实做得很快,可是在线时间是死的,也没办法通宵,所以进度缓慢。任务到凌晨12点就结束了,可是林敬言还没进入神之领域,这看着就要来不及了。方锐想催,但是又有些舍不得,他知道林敬言在努力……

 

“方锐,上线上线,我马上!”23点45分,耳机另一头传来了林敬言的声音。

“好好好!”方锐平时也不太敢用海无量到处转悠,提前把海无量停在了任务NPC旁边,就退回在待机界面等着,林敬言一说立马就登陆了。看到海无量上线,世界频道还是不大不小还是引起了一点轰动。

 

23点50分,世界出了一条系统提示,玩家“锐意直行”进入神之领域,等级65级。虽然前有50级和55级完成任务进入神之领域的君莫笑和一寸灰,但人家那是职业选手,而且那是几年前的事,已经很久没有人在满级前来挑战这个任务,这个65级的是个什么人?

 

神之领域入口附近的人发现了锐意直行,是个流氓,传送的白光刚消失,就看到这个流氓朝着主城内部一路狂奔。

这头的海无量终于收到了锐意直行的好友请求,组了队在NPC面前来回踱步。围观的群众很热情啊,送祝福的,打探的都有,还有挑衅的人没等靠近方锐,就被方锐的粉丝直接按在那里打了一顿。

 

23点58分,锐意直行奔到了海无量的身边,围观群众看这俩人没什么交谈,只是两人身上突然一起冒出了一道白光,NPC祝福的文字泡便刷了出来。紧接着方锐听到从隔壁工会部传来老魏中气十足的“方锐你大爷!!!”的吼声,因为前一秒老魏收到了系统密聊,海无量单方面和迎风布阵分手了,系统奖励将在活动结束后收回。

 

“方锐大大,情人节快乐,虽然有点晚了。”方锐的组队频道收到了林敬言发来的消息。

“不晚不晚。”

锐意直行的视角转了转,觉得有点混乱。围观群众突然恍然大悟,这个流氓是林敬言吧?于是疯狂的刷起了文字泡,说什么的都有,还有人发了一堆哭泣的表情说“林大大我好想你”锐意直行头上只飘出了两个白字。

 

谢谢

 

“下线吧?”林敬言问。

“嗯,下线下线。”

两个人就这样消失在了大家的面前。

 

方锐下线之前看了一眼海无量的项链,上面刻着“锐意直行”四个小字,还没回过神来,耳机另一端就传来林敬言的声音。

“方锐?”

“嗯?~”没自觉的,方锐回应的语调听起来有些上扬。

“满意了吧?”

“嗯。”急忙收了收音调,接着说,“就是有点傻,为了这个折腾了你这么多天。”

“没事啊,我也挺开心的。”

“那个什么……”方锐觉得应该趁现在说点儿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难得的哼唧了起来。

“谢谢锐锐。”

“啊?”锐锐这个称呼,出了训练营的方锐就没怎么从林敬言这里听到了,突然听人这么叫他有些恍惚。

“没事,去睡觉吧。”

“这就去睡了啊?”

“不然呢?方锐大大还有什么事吗?”

“没……这几天辛苦了,林大大晚安。”

 

回上林苑的路上,方锐的手机又抖了起来,是一条短信,来自林敬言的短信。

“我还是很了解锐锐啊。”

方锐看了简短的几个字,呆在原地几分钟,他觉得自己被林敬言调戏了,快速回了两个字“你妹!”收起了手机,没有察觉的哼起了乱七八糟的调子。

 

情人节活动结束的第二天,最开始的热门话题的余温还没有消散,新一轮的火爆讨论又开始了……

-END-

 

 

谢谢看到最后,真的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梗而且写得很仓促,罗里吧嗦写了一堆,看个热闹就好了。

以及林大大的“锐意直行”算是个双关吧【别解释啊

来不及捉虫了,不合理的bug和错别字就……_(:з)∠)_

还是,很高兴认识你,生日快乐。

评论(1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喜欢甜甜的恋爱故事,也喜欢写甜甜的恋爱故事